乳企资深员工大揭秘,港版奶粉与内陆版奶粉的区别!

在内地某乳企工作了N年,怎么说也算是乳品行业资深的员工了,再加上自己也是一个父亲,我个人也是比较关注乳品业的安全问题的。之前出的奶粉中含有三聚氰胺时间,的确让父母对内地的奶粉失去了信心,不少父母更是远赴香港买奶粉,就连我自己,也干过好几回这种事情呢~

不是我矫情,事实上,就我在内地乳企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,我知道国内的奶粉为什么会出问题,为什么香港的奶粉会比较安全。最大的原因就是香港执行的是欧盟安全标准,对奶粉的管控最严,标准更为苛刻。就安全性来说,香港安全保障跟欧美是一样的,安全性是同一级别的。甚至妈妈们还认为,同样一个品牌的合格产品,大陆销售的,跟香港销售的,配方是不一样的,香港销售的标准更高。故而为了宝宝的安全,大多数妈妈还是喜欢远赴香港买奶粉,就图一个安心。同时,香港版的奶粉消费群,是东方体质的婴幼儿,更适合中国大陆宝宝,这就更使得港版奶粉更受内地妈妈群体的青睐。

其实,买奶粉最重要的是看配方和产地,如果内地有奶粉的配方和香港奶粉一样,那就真的不用去香港买了。为啥,因为品质与港版的奶粉都一样的,当然不用再去浪费钱和精力,但在内地几乎还没有这样的奶粉倒是事实。

不过,之前听一个朋友说内地版的贝因美爱+奶粉和香港版的爱+配方是一样的,我就好奇去超市看了一样,都说“内行人看门道”,还真的被我找到了,我直接奔着它的配方而去,嘿,还真的是一样的,这个还是比较可以信赖的。不管怎么说,也算是内地奶粉的一大突破啊。

以后建议妈妈们在购买奶粉时一定要先看配方和产地,口味选择清淡点的,最好不要买那种含有甘蔗的,比较容易让孩子上火。其实有时候不用去香港也能买到安全的奶粉,关键是要学会看其中的门道,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!!

Leave a Reply

